生意頂讓陷阱哪些要小心

雖說近年創業家以生意頂讓方式開展事業的情況變得普及,可是要注意的生意頂讓陷阱仍然為數不少。一不小心的話,可能未開業都先要付出一大筆資金處理一些不必要的煩擾了。

生意頂讓陷阱來說,首先要數以股權轉讓方式而帳目不清的情況了。購入股權時,買家除了關心股權作價相對股權價值之外,還應該注意股權是否已經包括公司整體的資產與債務。如公司資不抵債,則買家買入的股權就是生意債務而非權益了。

以資產轉讓的頂讓陷阱也確實不少:由基本租約租金情況、客底、設備及有關狀態到全職培訓並處理「不可競爭協議」等等,只要有一項半項詳情未有清楚列明的話,都會為未來的業務持有人帶來不少煩惱。

無論以哪種方式頂讓都好,最重要的還是交易流程和資金交收安排,在買賣雙方都未必短期內確立互信之前,究竟怎樣能夠保障雙方權益呢?

有關方式與交易流程而言,與其多花費用找律師安排,不如一次過找專業的業務中介一次過由頭至尾都安排妥當:特別是該項生意買賣按金及「尾數」的安排:以平衡交易按金比例對買賣雙方各自的權益及風險。

免費諮詢

歡迎馬上報名參加我們的說明會Whatsapp查詢致電 92932932 預約我們1:1免費顧問咨詢,我們的專業顧問會為你詳細講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