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創業基金?

甚麼是創業基金?

創業基金是以支持創業為目的、由特定機構提供撥款的資助式基金。市面上的創業基金各式各樣,資助金額(數十萬至數百萬元)、申請要求及還款要求不一,建議創業者先清楚了解基金條款,再因應創業需求選擇最合適自己的基金。至於有志創業的年青人,更應多留意專為青年而設的創業基金。

青年創業基金的優點是?

以青年為對象的創業基金,限制了申請人年齡(例如青年事務委員會的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」為18至40歲),相對為企業家而設的創業基金門檻較低,比較容易成功獲取資助。另一方面,青年創業基金多會為青年提供各方面的支援,對青年創業者來說,是比資金更為重要的珍貴資源。好像保良局的「青年創業基金」,就有營商訓練、創業分享會,甚至諮詢服務等配套。

 2019年有甚麼青年創業基金?

針對青年而設的創業基金,較為大眾熟悉的有青年發展委員會的「青年發展基金」、保良局的「青年創業基金」與「『夢飛行』青少年正向三創基金」以及香港青年協會的「香港青年創業計劃 (YBHK)」。除此之外,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亦有提供一系列支援本地企業的資助計劃,當中有不少均適合青年創業者申請,值得在創業前認真了解。至於申請基金的必勝法,可參閱【如何申請創業基金?】一文。

 

免費諮詢

歡迎馬上報名參加我們的說明會Whatsapp查詢致電 92932932 預約我們1:1免費顧問咨詢,我們的專業顧問會為你詳細講解!